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本地要闻
张小辉率宝应党政考察团赴定边县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 2021-12-04 08:48   访问量: 来源: 宝应日报  

图为张小辉(前排左一)率团在定边考察。

11月30日至12月1日,县委书记张小辉率宝应党政考察团赴陕西省定边县参观考察交流。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魏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宇参加。定边县委书记胡统金,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姬世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玉飞,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彦强,县委常委、副县长郝骥等陪同考察。

张小辉一行先后参观了延长石油定边采油厂石油展馆、新乐社区剪纸艺术工厂、陕西智诚实业光伏组件厂、定边县八福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湖羊集中养殖场、陕西电子信息集团定边100MWp光伏发电项目、中垦乳业定边万头奶牛智慧生态牧场、石光银治沙实践教育中心等地,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询问、查看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定边县在项目建设、生态农业、光伏组件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

新乐社区剪纸艺术工厂于2020年10月正式投产运营,是宝定两地政府为稳定脱贫攻坚成果,贯彻落实“能搬出,稳得住,可就业,能致富”总体要求的生动实践。工厂通过引入先进的机械设备以“机器+人”和“科技+文化”的方式,实现产业发展与弘扬定边剪纸非遗手工技艺相结合,预计到2025年,能稳步占领陕西省窗花剪纸市场,并辐射临近省份部分地区,带动不少于100人稳定就业。考察中,张小辉表示,宝定两地虽远隔千里,但却亲如一家。宝应将会持续加大在人才、技艺、技术等方面的投入,努力与定边共同打造一个“苏陕协作”的靓丽名片,提供充足岗位,招纳更多贫困人员就业,为定边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添砖加瓦。

中垦定边智慧生态牧场项目是由重庆农投集团、陕西农垦所属企业中垦乳业投资建设。项目一期总投资6.03亿元,建设期为2020年6月-2021年12月,项目年产优质生鲜乳7.86万吨,年产值3.4亿元,年利润5000万元,直接解决260人左右就业岗位,人均收入可达4万元以上,成功带动1500多户农民增收致富。当了解到该项目是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时,张小辉对定边县委、县政府在重点项目建设中展现出的“定边速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石光银治沙实践教育中心位于定边县定边街道十里沙村,于2020年7月1日揭牌,2021年3月正式办学。学校中心占地46亩,建筑面积4770平方米,分教学区和展览馆两部分。展览馆目前主要展出全国劳动模范李守林,“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治沙英雄石光银,全国防沙治沙标兵杜芳秀,全国绿化女状元王志兰等治沙造林先进人物的典型事迹和定边县治沙造林取得的成就,展示了三代定边治沙人薪火相传半世纪、战天斗地七十年的光辉历程。参观中,beplay不是假网 考察团一行被定边治沙人“不怕困难、敢为人先,忠实努力、矢志不渝”的“定边治沙精神”所感动,表示要将在定边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通过“悟”转化为进一步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工作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地生花。(融媒体中心记者)

下载页面,目前仅支持IE,或360兼容模式